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与时间赛跑的狙击战——涪城区医卫支部党员庞怀书的“医院十二时辰”

发布日期:2020-02-20 10:41   作者:农工民主党    来源:农工民主党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1月23日晚7时许,绵阳市肛肠病医院接诊了一名乘火车途经武汉的患者,因便血在医院外科接受住院治疗。入院时体温37.6度,血常规白细胞不升高,淋巴细胞下降……

得知病人情况后,农工党绵阳市涪城区医卫支部党员、院感科院感科科长庞怀书立即意识到,这件事处理不当可能会造成大规模的交叉感染。“科室的同志们,第一情大家切记要作好个人二级防护准备,同时立即给患者单间安置,不能让他出入其它病房;第二安排专人负责病人在病房的日产饮食,病人的排泄物等必须经过消毒处理后才能排入医院污水管网!”庞怀书第一时间打电话指导外科医务人员,一边从家里年夜饭桌上火速赶回医院。

19:20,“必须立即在医院内展开培训!”19:57,放不下心的庞怀书对值班的医务人员再次进行了培训,并一再叮嘱“战友们”除了每日对患者病房的两次消毒,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20:10庞怀书来到外科对再次仔细询问了接诊医务人员的情况,她根据自己所掌握的专业知识给医护人员进行了情绪安抚和心理辅导。“只要大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来,就一定不会有问题,大家放心,听我的,没错!”说完这些,她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立即开始起草有关新冠病毒肺炎防治的应急工作方案以供医院使用。

第二天凌晨00:09,在涪城区卫健局有关专家领导对这位有武汉经历的患者会诊结束后,她又来到这个患者的病房现场指导医护人员取患者咽试纸和抽血等工作环节,确保医护人员不被感染。

00:43,当会诊专家离开后,她又按照专家指示和医院实际情况,再次到各个科室逐条逐款对专家的防控建议进行整改落实。

当走完最后一个科室指导完以后,时间已经是凌晨3:45了。庞怀书顾不得休息,回到办公室,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自己走访指导看到的情况,又开始逐条修改医院新冠病毒肺炎防治应急工作方案。

8:00,医院的保洁人员每天接触各类人员和垃圾,但是他们的防护意识较弱,为了防止他们感染病毒,庞怀书在早班时将保洁人员全部集中起来进行防护指导,逐人考核确保他们每个人都能熟练掌握防护知识。

10:00,保洁人员对病区垃圾分类消毒及按照流程收储的培训验收告一段落。庞怀书又再次走访医院各个科室检查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以及科室消毒隔离措施落实情况。

12:00,还没来得及吃午饭的庞怀书接到同事电话,有换班的医护人员不清楚防护的措施,想请她到科室现场指导……

时间再次来到19:00,再次检查完医院各个区域的消毒后,一整天没有合眼的庞怀书终于松了口气,可以回家继续吃还没有开始吃的“年夜饭”……

疫情肆虐,庞怀书每天的工作都要持续到第二天凌晨,她穿梭于医院各楼层,指导相关人员消毒隔离、指导个人防护用品穿戴。2月2日传来一个好消息,那名收治时发热的患者经专家会诊后没有新冠肺炎传染病症状解除隔离留观。

1月28日,她个人郑重地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为战胜疫情,随时听侯调遣,无条件的服从医院安排,并坚决完成任务!” 愈是艰难险阻,愈显担当作为,这是一名医者使命,也是一名农工党党员的庄严承诺!

  • 中国农工民主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 网站地图

E-mail:ngmzdweb@my.gov.cn 电话:0816-2372813 蜀ICP备120014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