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副主委谢林川——深深公仆情 抗疫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21 10:17   作者:农工民主党    来源:农工民主党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谢林川是农工党绵阳市委副主委、江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作为江油市人民政府分管卫生健康工作的副市长,春节假期期间他主动请缨,与江油市医务人员一道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通过近一个月的连续奋战,确诊病例已治愈4例,疑似患者、集中留观人员直线下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未雨绸缪,当好“规划员”

疫情发生后,谢林川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多次召集相关专家对江油市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研判,江油市确诊病人在绵阳市各县市区人数最多,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较多,而传染病医院床位紧缺等情况,谢林川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解决这系列问题,他多次前往市内各闲置医院、学校、酒店等现场踏勘,按照集中建设的技术要求进行研判,并结合资金投入等情况科学拟定了集中医学留观点、传染病后备医院选址方案供上级领导决策。

在谢林川的大力推动下,江油市于1月14日启动了某医学留观点改造,并于2月1日投入使用;1月25日再次启动某留观点改造,仅用1日就完成改造投入使用。同时,还确定了部分酒店作为第二、三批留观点,极大的缓解了疫情初期留置观察床位紧张等问题。为尽快完成传染病医院扩容及后备医院项目筹备工作,谢林川还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到传染病医院现场办公。在他的大力推进下,后备医院征地拆迁费用及时到位,征地拆迁、项目设计、场地平整、围墙修建等前期工作推进迅速。在工程中,他坚持从严把关并多方联系企业,为政府财政节约资金75万余元。

以人为本,当好“救护员”

作为江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长,谢林川把江油市医疗机构的预诊分诊、发热门诊规范设置、个性化救治、杜绝院内感染作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的重要抓手。疫情发生以来,他先后多次深入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按照三级医疗机构三通道、二级医疗机构两通道、基层医疗机构规范预诊分诊、发热门诊设置等要求,指导督促医疗机构规范设置救治场所,严防交叉感染。为帮助确诊患者尽快战胜病魔,恢复健康。他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多次前往市传染病医院了解患者病情及救治情况,同时多次邀请绵阳市中医专家组专家到传染病医院为确诊患者会诊。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江油市的确诊患者中除转往其它医院救治外,剩余患者已全部治愈顺利出院;2月18日,江油市新冠肺炎救治工作还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和《战疫情特别报道》节目宣传报道。

一线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为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谢林川督促江油市卫健局加大医护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围绕国家相关防治方案及措施,对全市一线医务人员分批次开展培训。同时,他也不放过隔离病区空气、环境和物表消毒,并细化患者转运和CT检查、检验标本转运、医疗废物处置、入出院等各项细节工作流程,实时更新制度、优化流程。疫情发生以来,江油市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多方协调,当好“招募员”

没有物资保障,就没有疫情的有效控制。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出现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奇缺,江油也不例外。谢林川先后走遍全市所有医疗机构,调研医疗物资库存情况、消耗情况。当得知全市医疗机构每天消耗外科口罩4000余只、N95口罩800余只、防护服200余套,但江油市却库存严重不足时,他万分焦急。除了号召各医疗单位在保障疫情防控需求前提下尽量节约使用,另一方面他则积极利用自己农工党党员的界别优势,充分发掘个人人脉资源。经过他多方联系医疗沟通,最终促成江油市绿色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江油市中迪贸易有限公司等为江油市市捐赠一次性外科口罩100000个、N95口罩20000个、防护服4000套,价值100余万元,极大地缓解了江油市疫情防治工作中医疗物资紧缺的压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谢林川以身作则、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仆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展现了农工党党员的责任担当。(江油市基层委员会 薛静)

  • 中国农工民主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 网站地图

E-mail:ngmzdweb@my.gov.cn 电话:0816-2372813 蜀ICP备120014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