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江油市人民医院支部党员林拥军——在微笑中迎来春天

发布日期:2020-02-21 10:18   作者:农工民主党    来源:农工民主党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这是最新下发的疫情防控与诊治文件,请大家认真、仔细阅读、领会,并参照执行。”当见到林拥军时,他正在微信工作群发布最新的通知,手机每天基本处于“高烧”模式。而这样的工作方式,他已经持续快一个月了。

林拥军是江油市人民医院支部党员、江油市人民医院医教部部长兼医务科主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受命担任医院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他不仅要做好全院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的落实和督查,还要保证正常的医疗秩序和医疗安全。

认识林拥军的人,都会折服于他的“林氏微笑”,因为那是发自内心的纯朴笑靥。对待老人,他如子女般亲热;对待孩子,有一种父亲般的疼爱;对待同事,则有着朋友般的亲切。不过,最令人感动的不是他的微笑,而是微笑背后他的付出。

时值大年三十,疫情防控形势已然严峻。医院开始扩建发热门诊和改建隔离病区,从选址、人员配备到设施设置等工作,林拥军都事必躬亲。那阵子,他脑子里想的都是遇到发热患者该怎么有效处理?值班人员怎么安排最好?……同事们都劝他休息,回家去休整下,可他硬是拖着疲惫的身体,对同事们一笑,又忙碌起来,一干又是几个小时,实在累得不行了他才靠着椅子闭着眼眯一会儿。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建好以后,他每天又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发热病人的排查收治,疫情信息的收集报送,隔离观察人员的治疗转归中来。每天早上,林拥军总是提前来到医院,和分管院领导一起到发热门诊、发热病人留观区等关键部门和岗位查房。每天给防控点的医护人员反复讲流程、讲防护,给他们加油打气。疫情防控事关重大,他每天还要反复温习各种专业知识,认真撰写工作要点。随着疫情发展,他总是能及时快速的修订医院方案和流程,这些都确保了医院能够快速的收治江油全市的发热和疑似人员,杜绝了病毒在医院的交叉传染。

春节期间林拥军没有休一天假,他的绝大部分时间是在医院度过的,每天超负荷连轴转地忙碌,很少有时间能准点吃饭,方便面、速冻饺子、面包成了他每天的主食。在南宁工作的女儿年前就提前请假带着外孙回到江油,两个小孩子还盼着姥爷带他们两个逛灯会一起过春节。但是疫情当前,林拥军连每天回去陪两个孙儿的时间都很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等疫情结束,和家人围坐在一起补上一顿年夜饭。”一说到这,林拥军的脸上就泛起了微笑。

疫情面前,他的角色常常交替和变化:既要靠前指挥,又要沉到一线;但是在病人面前,他的角色只有一种,就是要帮他们“过关”。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他深信我们一定能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斗,最终取得疫情抗击的全面胜利,迎来春暖花开。(江油市人民医院支部 王彤杰)

  • 中国农工民主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 网站地图

E-mail:ngmzdweb@my.gov.cn 电话:0816-2372813 蜀ICP备120014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