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2020年度农工党绵阳市委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1-09-27 13:50   作者:农工民主党    来源:农工民主党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目录

 

公开时间:20219月27日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注:请根据实际注明页码)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领导和组织全市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党员开展自身建设并发挥参政党作用。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聚力抗击疫情,努力践行参政党使命担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委第一时间向全市党员发出倡议,以实际行动践行参政党使命担当。沈其霖主委担任我市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黄国平副主委担任省新冠疫情心理干预整合平台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员赵红赴武汉开展心理干预工作,11名党员担任市新冠肺炎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全市286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奋战抗疫一线。赵朝晖副主委深入全市干线公路疫情检查站点督促疫情检测相关工作落实,谢林川副主委及时组织专家对江油市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研判,并为江油市联系争取捐赠物资价值100余万元,社会服务部主任马晓晖筹资1000余万元购买应急医药物资确保全市防疫需求。全市党员累计捐款捐物160余万元。在疫情期间,市委会共提交抗疫相关社情民意信息43篇,15篇被全国政协、农工党中央、省政协采用。

2.强化政治引领,奋力谱写党建工作新篇。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各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深入支部领学中共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统一战线及多党合作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及骨干党员赴重庆市北碚区委会、涪陵区委会、遂宁市委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农工党四川省委机关干部培训班,组织广大党员赴中江县参加农工党党史陈列馆开馆仪式,举办了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九十周年暨农工党绵阳市委成立三十五周年纪念大会、书画摄影展及征文活动,并拍摄了献礼视频《携手前行》,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3.重视理论宣传,积极撰稿扩大社会影响。根据最新党史研究成果编印了纪念90周年的党史简明读本《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前进》,编印《绵阳农工》杂志1期,省委会网站共登载各类稿件211篇,宣传稿件被省级以上网站登载63篇次,被各类报刊杂志刊登10篇,2篇理论文章获农工党中央征文二等奖和市政协课题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被省委会推荐参加农工党中央2020年理论党史工作会暨理论骨干培训会。《前进论坛》订阅率获农工党中央、省委会表彰。

4.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党战略。一是持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积极落实三个文件重要精神。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积极开展交心谈心、征求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时整改。开展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工作,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强化基层组织与市委会的沟通力度,加强对优秀党员的推荐培养。二是认真做好组织发展规划,严把入口关,着力结构调整。坚持发展对象培训率100%、考察率100%。2020年度发展新党员33名,发展率4.4%,主界别达84.8%。三是加强基层指导,夯实组织基础。班子成员和机关同志多次深入基层指导工作,完成31个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并积极筹备企业家联谊会换届调整工作,完成江油 “农工党党员之家”的创建工作,严格开展基层组织年终考核考评,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满意度和基层活力

5.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参政议政工作实效。一是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赴重庆北碚开展对接交流,签订结对共建友好组织协议书;赴涪陵、遂宁开展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专题调研;赴安州区开展成兰铁路(安州段)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专题调研。二是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市委会主要领导在政党协商会等重要会议上积极发言近20余次。三是积极承接中央、省委、市政协等安排的调研任务,接待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一行来绵开展专题调研,组织党员专家开展 “城乡基层治理创新共享机制”等调研活动10余次,撰写调研报告10篇,为党委、政府民主科学决策提供支撑。四是省市“两会”期间,共提交集体提案10件,个人提案37件,人大建议16件,沈其霖主委在省政协大会上作《加快我省中药产业发展》大会发言;赵朝晖副主委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成绵高速环线的建议》等3篇建议受到省发改委和省交通运输厅的高度重视和办理。市两会上,2篇集体提案列为市政协优秀提案和主席督办提案;4篇人大建议列为市人大重点建议案,1篇列为市政府重点督办件。五是全年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和党外人士建议共计93条。6条被全国政协采用;6条被农工党中央采用,12条被省政协采用, 10条被省委统战部采用。1人被农工党中央、绵阳市政协评为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并在全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作经验交流发言。

6.服务发展大局,履职民主监督。市委会主要领导应邀参加情况通报会等民主监督会议,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各级特约监察员、检察员、审计员、行风评议员认真履职尽责。机关干部担任人民陪审员参加庭审13件,圆满完成民主监督任务。持续开展对三台县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市委会主要领导带队在江油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凝心聚力解决营商环境改革过程中的难点,旨在助推政策落地落实。

7.真情回报社会,服务民生再创佳绩。一是深入乡镇社区服务基层百姓,先后组织党员专家40余名赴基层开展“三下乡”等义诊咨询活动,开展“环境与健康周”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与药品,服务群众近2000人,受到群众热烈欢迎。二是积极配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在江油市、游仙区、三台县的调研工作,促成捐赠项目在我市继续实施。截至2020年底,已累计争取1.76亿元的医疗设备交付使用。三是联合市政协等部门帮扶平武县独木村,开展了春节慰问等活动,向对口帮扶村莫鱼沟村捐赠扶贫资金10000元。

8.提升机关效能,履职尽责彰显作为。一是落实学习制度,全覆盖开展公务员培训网网络课程培训,鼓励机关职工通过“学习强国”进行自学。推荐3名机关干部参加农工中央、市人大、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相关培训。二是规范机关办文、办会程序,落实例会制度。做好各类稿件、文章的撰写、修改和报送工作。三是为市委会各项会议、活动做好了组织筹备及后勤保障工作;做好重要活动的统筹协调工作;做好农工党中央、省委和兄弟市委会来我市视察交流的接待工作;看望慰问老同志和生病住院的党员100余人次。

二、机构设置

农工党绵阳市委为纳入市委统战部下属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52.27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0.75万元,下降0.49%。主要变动原因是年初余额差异。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51.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1.43万元,占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万元,占0.0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49.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24万元,占81.69%;项目支出27.39万元,占18.3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0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52.27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0.75万元,下降0.49%。主要变动原因是年初余额差异。

(注: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1.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0.85万元,增长0.56%。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参政活动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9.6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8.35万元,占85.78%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0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38万元,占7.61%卫生健康支出2.74万元,占1.83%;住房保障支出7.16万元,占4.78%(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49.63完成预算100.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28.35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教育(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科学技术(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1.38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74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7.16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9.6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6.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4.79万元、津贴补贴20.69万元、奖金1.92万元、伙食补助费0.29万元、绩效工资27.0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5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3.7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0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47万元、住房公积金5.6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1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53.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2.75万元、印刷费0.05万元、手续费0.08万元、水费0.06万元、电费0.48万元、邮电费0.54万元、差旅费9.98万元、维修(护)费0.07万元、租赁费8.77万元、会议费7.75万元、培训费0.21万元、公务接待费0.21万元、劳务费0.72万元、工会经费0.44万元、其他交通费8.6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9万元。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7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21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1万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00%

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0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1万元,完成预算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21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无公务接待支出。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0.08万元、用餐费0.1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2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2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委调研2次0.21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农工党市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0.96万元,比2019年减少6.10万元,下降5.7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0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辆、机要通信用车辆、应急保障用车辆、其他用车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注: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委严格按照财政局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工作。本单位还自行组织了3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委按照执行进度进行资金申报及使用,确保了各专项项目的顺利进行。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单位)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民主党派机关专项经费“党派专项调研经费“党务活动及会议费”等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本单位部门项目绩效目标个数在5个以上的,选取5个项目进行公开,目标个数在5个以下的,全部进行公开,公开内容包括选取的全部项目完成情况综述和完成情况表)。

1)民主党派机关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9万元,执行数为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市委会组织建设、社会宣传、社会服务及机关建设等工作有序开展,促进了服务主委会、服务市委会、服务基层组织、服务党员的各项工作效能提升。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按照现行预算执行方式。

2)党派专项调研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8.1万元,执行数为8.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市委会各项专题调研工作的有序开展,促进了市委会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效能提升。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按照现行预算执行方式。

3)党务活动及会议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5万元,执行数为4.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市委会各类党务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和会议的顺利开展,促进了市委会思想建设整体水平提升。下一步改进措施:继续按照现行预算执行方式。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民主党派机关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农工党绵阳市委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9

执行数:

9

其中-财政拨款:

9

其中-财政拨款:

9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做好组织建设、社会宣传、社会服务及机关建设有关工作。

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慰问生病住院党员、老党员;补助党刊征订;参与组织考察;组织社会服务活动;编印宣传资料;编印学习资料;维护微信公众号;参加各级机关专题 会议、培训

慰问党员、老党员100人次;党刊征订470份;组织考察40次;组织社会服务活动3次;编印宣传资料1000册;编印学习资料100份;维护微信公众号1个;参加各级机关专题 会议、培训20人次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开展组织建设、社会宣传、社会服务及机关建设有关工作经费共计9万元

开展好组织建设、社会宣传、社会服务及机关建设有关工作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组织建设、社会宣传、社会服务及机关建设有关工作获省委表彰

组织建设、社会宣传、社会服务及机关建设有关工作获省委表彰

10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扩大党派机关的影响力

提升党派机关的知名度

100%

满意度指标

相关满意度指标

≥95%

≥95%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党派专项调研经费

预算单位

农工党绵阳市委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8.1

执行数:

8.1

其中-财政拨款:

8.1

其中-财政拨款:

8.1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做好参政议政、政党协商及民主监督有关工作。

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省、市及党内调研课题;举办参政议政工作专题培训会;参加各级调研活动。

开展省级课题1个,市级课题3个,党内课题5个;举办参政议政工作专题培训会1期;参加各级调研活动100人次。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开展及参加参政议政、政党协商、民主监督各类调研活动,举办参政议政专题培训等工作经费共计8.1万元

开展好参政议政、政党协商、民主监督有关工作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参政议政工作获省委表彰,形成调研成果10篇

参政议政工作获省委表彰,形成调研成果10篇

10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100%

满意度指标

相关满意度指标

≥95%

≥95%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党务活动及会务费

预算单位

农工党绵阳市委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5

执行数:

4.5

其中-财政拨款:

4.5

其中-财政拨款:

4.5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增强党员的整体思想素质,开展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党务活动。

100%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党务活动,各类全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年终总结会等会议

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2次,大型党务活动3次,各类全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年终总结会等会议10次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党务活动,各类全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年终总结会等会议费用共计4.5万元

开展好主题教育、党务活动及各类会议有关工作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党员参与市委会活动、会议人次占党员总数比例≥50%,思想建设获省委会表彰

党员参与市委会活动、会议人次占党员总数比例≥50%,思想建设获省委会表彰

10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升整体思想建设水平,增强凝聚力

提升整体思想建设水平,增强凝聚力

100%

满意度指标

相关满意度指标

≥95%

≥95%

100%

 

2.部门(单位)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农工党绵阳市委2020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0128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指用于各民主党派(包括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台盟等)及办事机构的支出,工商联的支出。

9-1.20128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指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9-2.2012804参政议政支出:是指民主党派为参政议政进行的调研、会议、检查等方面的支出。

10.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0-1.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2.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2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指政论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11-1.2100799计划生育事务支出:指除计划生育机构和计划生育服务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1-2.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1-3.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指财政部门安排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2.221住房保障支出:指政论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12-1.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2.2210203购房补贴支出: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人(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农工党绵阳市委2020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农工党绵阳市委为市委统战部二级预算单位

(二)机构职能。

领导和组织全市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党员开展自身建设并发挥参政党作用。

(三)人员概况。

农工党绵阳市委共计编制数为7名,其中行政编制6人,工勤编制1名。2020年末在职人员总数6人,其中行政人员5人,机关工勤人员1人,退休4人,单位编制外聘用人员0人。

二、部门(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农工党绵阳市委2020年收入152.27万元。

(二)部门(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农工党绵阳市委2020年支出152.27万元。

三、部门(单位)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单位)预算管理。

农工党绵阳市委年初即按照财政相关规定及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编制了部门预算,对各类资金使用按照部门抓落实,进行部门绩效目标制定,从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入手,进行预算动态调整、严格支出控制,执行进度控制,年末对目标完成、预算完成情况和违规记录等情况进行绩效评估考核。

(二)结果应用情况。

农工党绵阳市委按照相关规定对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部门自评,对评价结果进行问题整改,确保财政预算规范执行。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农工党绵阳市委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预算准确,预算执行到位,预算完成率100%,较好地实现了预算目标,达到预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存在问题。

部分财政预算资金拨付未按进度执行,预算进度控制较差。

(三)改进建议。

进一步加强与财政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强化预算进度执行力度。

 

 

 

 

附件2

 

农工党绵阳市委2020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2020年,农工党绵阳市委项目预算收入21.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社会宣传、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机关建设工作等方面的工作。

(二)资金安排情况。2020年,财政拨款项目收入总计21.6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2020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总计21.6万元,执行进度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2020年,农工党绵阳市委共有项目3个。本着节约原则,严格按照制度和规章办事,整体实施情况良好。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农工党绵阳市委在项目资金使用上精打细算,保障业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理论研究,注重社会宣传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走访,开展基层组织换届,筑牢组织基础;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党协商,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界别优势,助力服务社会;开展三化建设,推进机关建设提升效能。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在项目资金安排使用上进度比较慢,预算执行达不到序时进度。下步我们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积极配合财务管好用好项目资金,利用巡查、审计、纪检日常检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之机,完善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和办法,利用会议、部机关微信群、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进行全员有关财务方面的知识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逐步树立绩效管理意识,积极配合财务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均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针对绩效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时,将政府采购编入了部门预算。对绩效管理作了自评并形成报告,没有接受财政等部门的审查,也就不存在向财政部门反馈结果运用的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农工党绵阳市委要进行不定期的培训检查监督,在账务处理方面要及时,在单据报销方面要规范,在报表上报方面要积极主动,使财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中国农工民主党四川省绵阳市委会2020年决算.XLS

  • 中国农工民主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 网站地图

电话:0816-2372813 蜀ICP备120014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