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安州区支部——建设“三型”支部 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

发布日期:2020-04-16 11:25   作者:农工民主党    来源:农工民主党绵阳市委    【字体: 】   阅读:

农工党安州支部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不忘合作初心,切实履行担当使命,紧紧围绕农工党绵阳市委整体工作部署和中共安州区委、区人民政府重点工作,以“发挥党派作用、服务安州发展”为目标,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支部为抓手,在思想建设、社会服务和创新发展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以建设“学习型支部”为抓手,全面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

学习是工作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基础。支部始终将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学为先、与时俱进,以建设“学习型”支部为抓手,以支部工作会为载体,通过专题学习、集中学习、党员自学、主题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着力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凝聚党员政治共识。支部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共组织支部活动44次,其中专题学习30次。一是重点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党员反复学习了《农工党党章》,重温了《农工党党史》;及时传达学习了农工党中央、省委、市委各级会议、文件精神和区委、区委统战部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切实增强了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系列活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抓落实、作表率”专项行动等,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二、以建设“服务型支部”为抓手,打造服务健康特色品牌

社会服务是发挥党派作用的重要方式。支部始终坚持以社会服务为己任,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农工党的界别优势,不断丰富社会服务形式、扩大社会服务的对象和范围,着力缩短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树立了党派良好的社会形象。一是积极争取国家级扶贫项目落户安州。先后争取价值5225.708万元的中国初保基金会“2019年区域卫生发展精准扶贫项目”和价值21.42万元的北京优优龙慈善基金会幼儿图书捐赠公益项目落地安州,为助力全区健康脱贫和教育脱贫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深入开展送健康送温暖活动。充分发挥党内医卫专家密集的优势和党内医务人员专长,深入乡镇、社区、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和患病群众家中,组织开展健康体检、专家义诊、健康讲座、健康教育等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持续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支部成立以来,自主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15次;党员立足岗位参加“四下乡”、精准扶贫、继续医学教育学术活动、爱心公益等社会服务170余人次。三是奉献爱心显担当。结合脱贫攻坚、主题党日、送温暖、疫情防控等工作,组织党员爱心捐款21650元,爱心捐物折价45367.50元;结合春节前送温暖活动,连年到联系社区和乡镇入户慰问困难群众20户次。

三、以建设“创新型支部”为抓手,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

创新发展是支部工作的不竭动力。支部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确保全面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举措、机制和方法,自加压力、多点发力、开拓创新,着力打造支部工作特色亮点,努力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一是社会服务创新品牌。围绕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借助区委统战战“共画同心圆”活动品牌,立足党内医卫人才密集的优势,深入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系列活动,打造“义诊服务大众,健康与你同行”共画同心圆子活动品牌。二是支部建设创新抓手。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支部为抓手,着力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上下功夫,在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上下功夫,在创先争优、全面发展上下功夫,基层组织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三是宣传工作创新平台。充分利用区融媒体中心、安州政务网、“今日安州”手机报等地方主流媒体有利平台加强支部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党派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专门印发了纸质的《农工党安州支部工作简报》,向区四大班子、区委统战部和各对口联系部门、党员所在单位进行报送,主动争取上级部门和各单位的关心和重视。四是考核管理创新机制。建立支部工作考核奖励制度,健全工作激励机制,对党员年度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并在年底进行通报和与奖励挂钩,有效激发了党员参与支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五是合作共建创新方式、拓展领域。开展“共建友好支部”活动,与党内兄弟支部结对子,与民主党派兄弟支部加强联谊合作,与卫计、食药工质等对口联系部门和党员所在单位加强联系互动,主动与乡镇、社区加强对接沟通,有效整合资源,为支部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 中国农工民主党绵阳市委员会主办
  • 网站地图

E-mail:ngmzdweb@my.gov.cn 电话:0816-2372813 蜀ICP备12001441号-1